首页 > 商洛林业

赵璟在洛南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时强调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守护好绿色活化石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8 09:13:11

2120

4月27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洛南县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坚决守护好绿色活化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参加调研。

位于洛南县古城镇南村的页山大古柏,树高23.1米,胸围8.2米,是全国仅有的树龄5000年以上的5棵古柏之一,被誉为“秦岭古柏王”。赵璟首先来到古柏保护现场,实地察看树木生长、管护等情况,看到古柏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她十分欣慰。随后,赵璟来到草店村,详细了解核桃王古树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她指出,古树名木是悠久历史的见证者和讲述者,是不可再生的自然文化遗产。要深刻认识古树名木保护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抓实抓细保护管理工作,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然生态负责。要全面梳理我市古树名木的特征、树龄、生长状况、生长环境等信息,“一树一档”建立数据库,“一树一策”制定保护方案,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土壤改良等工作,强化防火、防雷、防病虫害等防护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行为,切实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管理好。要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古树名木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让社会大众了解古树、认识古树、爱护古树。要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把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

期间,赵璟还来到古城镇红旗村,实地查看了洛南县绿色生态循环奶牛示范园三产融合项目,详细了解土地、资金、手续、环境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