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点播

【古树新村】来我们村看5000岁“页山古柏” 震撼你的双眼

来源:起点新闻

发布日期:2023-05-10 08:56:10

5365

一棵古树一个村庄,树是一个村庄的标签,历经风雨的古树,默默无声地见证着时代的变迁、乡村的发展。《古树新村》,带您走进一个个带有乡愁回忆和时代记忆的故事。



5000岁古柏!全国仅5棵,商洛洛南县古城镇南村就有一棵,被誉为“秦岭古柏王”、“绿色活化石”的页山古柏,是全国仅有的树龄5000年以上的5棵古柏之一,自然历史价值尤为珍贵,页(xué)山脚下页山河川流而过,树高23.1米,树围8.2米的页山古柏矗立在此,历尽五千年岁月洗礼,依然高大挺拔,绿色生机。72岁的村民孟忠俊说起他和大树的美好回忆,笑得像个孩子,老人的讲述富有童真!上小学时,学校在古树附近,他经常和小伙伴们在树下玩耍、背诗写作业。成年后,当地加强对古树的管护,学校被迁移,时任村支书的他,带领村民拉土为古树垫底盘,精心保护着这棵柏树家族中的“老寿星”。


古树3_副本.png


如今古城镇南村先后在古树周围建成防护围栏、环形观赏步道,加强古树保护管理,让古树名木点缀村庄、留住乡愁、带动旅游、促进富裕。


古树2_副本.jpg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