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6-06 17:56:01

14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促进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近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决定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保护野生动植物是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促进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一要织密“保护网”,压实各级林长和网格员责任,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完善立体化防控网络和监管体系,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良好格局。二要切断“利益链”,强化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进入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农家乐等消费场所,坚决阻断流通交易链条。三要保持“强震慑”,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猎捕、采集、运输、出售、经营等行为,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严格落实古树名木“一树一档、一树一策”保护措施,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古树名木生长良好。

《实施方案》明确,要聚焦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技防和物防手段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到2025年底,建成覆盖7县区的商洛市秦岭野生动植物野外监测监控平台,建立商洛市野生动植物数据库,建设市级标准化野生动物救助站1个、县级标准化野生动物救助站2个。进一步加强秦岭“五乱”涉林问题专项整治和项目准入管控,统筹推进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秦岭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有序开展。

(审核:陈守勋    编辑、撰稿:刘永琦  )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