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山阳古树绽新绿

来源:山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3-06-08 08:34:02

1330

“千年古树,只准看,不准摸。”近日,见有陌生人来拍照,正在附近商店里整理货物的程永贵探出身警觉地说。“牌子上写的是800年,记得我爷爷说他小的时候大榔树就这样子,这棵古榔树年年都是春天发芽、冬天落叶,一副万年不老的样子。”

程永贵说的大榔树生长在山阳县延坪镇泉河村。站在树下举目望去,树干粗壮遒劲,枝头新绿初绽,亭亭如盖。“树龄在300年以上的古树村里一共有3棵,茶胡岭有一棵百年古松,薛家山有一棵百年药树。近年来,群众保护古树的意识很强。”泉河村党支部书记徐兵虎说。

“山阳县林业局登记在册的古树超过220棵。树龄在500年以上的一级保护类古树9棵,树龄在300年以上不足500年的二级保护类古树7棵,树龄在100年以上不足300年的三级保护类古树200多棵。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树龄超过2000年的南宽坪镇磘沟口村的古柏,十里铺街道王坪村的千年红豆杉,王阎镇天前村的千年刺柏。”山阳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徐成说。

“近年来,山阳县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持续强化秦岭植绿护绿及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形成了以天竺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苍龙山省级森林公园、天竺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十里铺街道王坪村万亩野生红豆杉生态保护区为中心区,绵延覆盖全境的生态屏障。全面推进县域生态绿化保护和修复,紧盯重点区域绿化和古树名木保护项目,稳步高效推进秦岭生态环境建设,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保护好绿水青山,服务‘一都四区’示范县和‘五好’山阳建设。”山阳县林业局生态修复股股长郭和卫说。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