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2023陕西核桃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核桃之乡洛南首届核桃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9-26 12:34:42

5481

9月22日,2023陕西核桃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核桃之乡洛南首届核桃节在洛南县体育场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业研究所副所长、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尹昌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高健、宋凤山、吴剑,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来国超出席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活动,副市长璩泽涛致辞。
邵明安说,洛南县气候资源丰富,土壤质量优越,非常适合发展核桃产业,目前,核桃产业已经成为洛南县农业经济发展的基石。希望洛南县以核桃节为契机,坚持以科技为驱动、以绿色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的现代化农业方向,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政策扶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与各界交流合作,共同为洛南全面建设新时代农业强县贡献力量。
尹昌君说,商洛核桃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成绩斐然。近年来,洛南县抢抓核桃产业转型发展机遇,狠抓品牌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出台扶持政策,不断推进核桃产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成功引进并培育了红仁核桃品种,丰富了我国核桃种植资源,核桃全产业链发展已经形成,核桃加工、贸易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功融入国内国际市场。
璩泽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洛核桃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紧扣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围绕“菌果药畜茶酒”六大产业,着力加强品牌整合,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做好地方特色文章。全市核桃种植、销量、收入均居全国地市级前列,先后荣获“中国核桃之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核桃产业强市”等称号。下一步,我市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真正让“商洛核桃”金字招牌闪闪发光,让“好吃的核桃在商洛”成为大家的共识。
开幕会上,香港陕西社团联合总会授予洛南县“陕西供港澳果菜洛南秦岭山珍洛味缘种植基地”称号,省林业局将洛南县确定为“国家核桃产业示范园区”,商洛市向港澳陕西商会授予“商洛·秦岭绿色食品进港澳诚信合作单位”称号。同时,还举行了现场签约,其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与洛南长胜贸易公司、浙疆果业与商洛盛大公司签订了核桃购销合同,合同金额1.7亿元;洛南县与相关单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7个。
据了解,2023陕西核桃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核桃之乡洛南首届核桃节活动期间,洛南县还将举行核桃品鉴、核桃产业发展现场观摩、西部核桃产业呼伦山对话、红仁核桃采摘、核桃及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