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我市申报的《陕西省红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24-01-09 12:35:04

3969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我省2023年农业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我市组织申报的《陕西省红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获批立项。

该项目由市林业局牵头,市林研所具体实施并联合有关单位共建。项目配套建设核桃实验室、标本室、学术报告厅等。自7月份项目征集以来,市林研所积极准备,完成了项目申报、论证答辩、接受实地考察等一系列工作,得到了省科技厅领导的一致认可,项目最终获批立项。

该中心将致力于研究发掘陕西核桃种质资源,特别是红仁核桃选育并优化品种布局,解决制约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的重点技术难题,强化商洛核桃品牌建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该中心不断强化核桃专业人才培育,推进核桃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和应用,加快核桃科技成果转化,为陕西核桃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红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将极大的促进红仁核桃产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为产业的科技投入、科技研发、关键技术攻关、产品更新、配套设施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商洛引领中国核桃产业发展方向,唱响商洛“中国核桃之都”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陈守勋    编辑:刘永琦    撰稿:吴宽敏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